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米格的博客

祝朋友虎年大吉!合家幸福!健康平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丐帮入门基础课讲义  

2010-02-15 15:50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引用

王铭三丐帮入门基础课讲义
  同学们:

  欢迎你们加入丐帮,你想当乞丐吗?你想当一名合格的职业乞丐吗?好,你坐下,听我来给你启启蒙。

  话说这天下的乞丐,分为两大类。一类是业余的,就是你们以前干的那种;一类是职业的,就是你们以后要干的这种。

  业余乞丐,那都是穷人,他们大多是一帮农民,年景不好了,没有饭吃了,就出来讨了,该种庄稼了,他们又回去了。他们不是我们的竞争对象,因为他们只要有一口饭吃,就谁也不来讨饭了。

  他们的讨饭是玩票,根本没有什么技巧,一出来就成帮结伙,人多又容易闹事,这就叫“饥民难惹”,咱们不要和他们发生正面冲突,就连那些有钱有势的大户,为了破财免灾,不也得忍痛舍粥吗?

  咱们职业乞丐,过去曾经是穷人,自从当上乞丐以后,就不怎么穷了,就从穷人逐渐变成懒人了。咱们既然是以乞讨为生,那就要讲究技巧,同时也要遵守规矩,所以你必须入帮,就是入咱的“丐帮”。

  这普天之下各行各业,都有自己的祖师爷,因为咱们现在的这碗饭,就是祖师爷传下来的,所以咱们必须尊咱们的祖师爷为神。

  咱们丐行的祖师爷姓范,你想啊,咱们讨的就是饭嘛,这祖师爷当然就应当姓饭喽!可是这百家姓里没有姓饭的只有姓范的,所以咱们祖师爷就姓范啦。

  这祖师爷叫什么呢?有说是范蠡的,有说是范曾的,还有说是叫范义的……反正上辈、上上辈的老师傅谁也没有见过咱们的祖师爷,代代相传就传乱啦,咱们也别较真,只要咱们记住,咱们的祖师爷姓范,就没错!

  咱们为什么尊他为祖师爷呢?就是因为跟着他能有饭吃。

  为什么跟着他就有饭吃呢?因为他永远有饭给你吃。

  但是,……听清楚了,以后凡是我要说但是,这个但是的后面就是重点。

  但是,你必须听他的,他让你做的,你必须做好,他不让你做的,你就坚决不能做。如果不听他的,不但你吃不成饭了,还害得我们大家也跟着你吃不上饭,到了那时候,你可别怨我们手太黑脚太狠,把你往死里弄。

  这祖师爷怎么总是有饭给咱们吃呢?这就得说说想当年……对了,以后凡是说到祖师爷的事,就得说“想当年”,因为祖师爷的事,都是想当年的事。

  想当年,孔圣人带着七十二贤人厄于陈、蔡,就是走到现在的河南省驻马店一带,没有饭吃了。一打听,这周围方圆几十里,也就是范府还能有点粮,圣人就派学生到咱们祖师爷府上借粮,咱们祖师爷一听是孔门弟子,就说“粮,可以借,请你们师傅圣人前来,我有条件……”

  学生不敢怠慢,赶紧把圣人请来了,分宾主落座以后,咱们祖师爷屈身向前单腿跪下施礼,孔圣人连忙起身搀扶,咱们祖师爷说“圣人不必客气,我有一事相求,请圣人应允……”

  圣人说:“范老先生,可是我来求你了的?”

  咱们祖师爷说:“不,是我求你,今天我给你一斗粮,以后我有困难了,就求你的弟子给我的弟子一碗饭,如果你答应,现在我就去挖粮。”

  这孔子想:你给我一斗粮,我的弟子还你的弟子一碗饭,太合算啦,当即就击掌盟誓成交。

  这孔圣人拿着咱们祖师爷给的一斗粮走了,咱们祖师爷的弟子们可不高兴了,都说咱们祖师爷太傻了。只见咱们祖师爷仰面哈哈大笑“从此我弟子世世代代没有饥荒啦,这一斗粮,值!”

  弟子连忙问师傅笑什么?祖师爷说:“那老夫子不懂经济,还以为是占了我一个大便宜,高高兴兴就把粮食背走了,他那里知道他背的是永远还不清的债呀!哈!哈!哈!”

  祖师爷大笑三声之后,立即召集众弟子吩咐大家必须做两件事,第一,凡是到孔门讨饭的时候,必须用有豁口的破碗,盛在破碗里的永远只是“半碗饭”,这样,他们无论给多少次,都没有给过“一碗饭”,他就只能永远的给;第二,你们以后找他们讨饭的时候,就象我刚才那样,给他跪下一条腿,提醒他,这可是你们祖师爷答应我们祖师爷的。

  咱们丐帮的社会地位从来不低下,“别瞧咱要饭的耷拉头,可要饭的不在下九流”。咱们要饭是破破烂烂不下贱,因为咱们是替咱祖师爷向读书人讨债呢!!

  今天就不留作业题了,你们回去练习练习单腿跪的基本功,再去找个有豁口的破碗。没有事了就跟着不回帖的后边,看他住哪?下星期咱们到他家实习去。

  下课!耶!……

  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